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日本東北的乳頭溫泉鄉『孫六溫泉』,被號稱為「山之藥湯」一個座落在依達川旁的懷舊日式溫泉旅館,沒有太多商業與現代的包裝,完全回歸到原始山林裡的秘湯,擁有男女內湯的『唐子の湯』,還有露天混浴、女性露天浴池的『石の湯』,喜愛在大自然裡泡湯的旅人們絕對不能錯過啊!文章內有介紹孫六溫泉環境、費用、羽後巴士、 湯巡り號時刻表等交通等相關資訊。

↓↓↓加入粉絲團,follow我們的最新訊息↓↓↓

🔍我的臉書粉專: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🔍我的Instagram@sillycoupleblog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 乳頭溫泉鄉七個溫泉旅館位置簡圖

乳頭溫泉鄉內有七個知名不同風情的溫泉旅館:赫赫有名的鶴之湯、日式古典的妙乃湯、森林露天的蟹場、學校改建的大釜溫泉、度假村型的休暇村、依山傍水的孫六溫泉、冬季不開放的黑湯,想要一次制霸實在不容易啊!

去年我們來到乳頭溫泉鄉時大雪紛飛的很誇張,也因此孫六溫泉當天因大雪關係沒有營業,我們鎩羽而歸,今年當然要來這個秘境圓夢囉!

從蟹場check in 之後,我們就拿著蟹場溫泉旅館提供的小毛巾與提袋,輕裝簡便的前往孫六溫泉啦!

 

【交通篇】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 JR田澤湖駅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記得要先在車站內購買好到大釜溫泉站的票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車站外就有等候羽後巴士的站牌

『孫六溫泉』並不是在主要幹道194號線道上,要來這邊的旅客除了自駕外、搭計程車之外,一般都是先搭新幹線到田澤湖駅後,再搭乘羽後巴士進來,可以在大釜溫泉這站下車,在大釜溫泉妙乃湯溫泉中的中間有一條通往孫六溫泉與黑湯溫泉的『新奧の細道』,其實這裡春夏秋都有很多遊客會沿著新奧の細道健行,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秋天更是賞楓葉的絕美路徑呢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看到這個扛棒就代表繼續往前走對啦!

冬天來就是這樣浪漫的雪景啊!從194號線道路口到孫六溫泉大概是15分鐘的腳程,不過去年大雪嚴重時,走到一半會『封路』,今年的雪量大概只有去年一半不到啊!沿途雪景搭配後方的樹林,超適合拍照的啦!明明15分鐘可以走到的硬是被我們走了半小時XD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是不是很有冬季戀歌的味道啊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其實這裡冬天一個人進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啦!因為整條山路完全沒有半個路人!路標還有『熊出沒注意』呢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一路風雪仍是下個不停,路又是彎彎延延的看到不旅館,不過當你走過一段木橋轉個彎後~立馬發現黑色木造的『孫六溫泉旅館』,已在眼前囉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『孫六溫泉』到囉!

 

『孫六溫泉』很特別的是當你看到它時映入眼簾的其實就是『混浴池』,雖然仍然有一段距離,但還是可以遠遠看到大叔起身後的屁屁啊!

可見這裡的混浴真的是完全沒有在遮蓋的,完全挑戰恥度!女生若要下去可能要仔細想想喔XD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這裡的建築物是黑色木造的,非常古色古香,有種日本舊式建築美,搭配著孫六溫泉的燈籠,整個好有FU喔!

櫃臺是要再往建築物裡面走喔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因為我們有持『乳頭溫泉鄉湯めぐり帖』做日歸溫泉,所以先到櫃臺前面蓋章,果真如大家網路上所述,旅館阿伯並沒有與我們多說一句話,(不過我倒不覺得是冷漠啦!因為很明顯我們就歪國人,人家阿伯就不會講中文啊!)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好險我們並非住宿旅客需要溝通來check in,蓋完章後拍拍假掰照就準備下水啦~

【溫泉環境介紹篇】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『孫六溫泉』示意圖

先在櫃臺旁邊示意圖研究了一下孫六溫泉的示意圖,其實剛剛進來時有稍微看了一下,發現這裡的溫泉區因為地勢關係,有些高高低低起伏,再加上積雪關係,路面非常濕滑,走起來要很小心喔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若從剛剛路徑過來會先看到的是露天風呂混浴的『石の湯』,然後是『唐子の湯』,最後才會進入旅館的櫃臺!

因為剛剛進來看到的畫面有點震撼,對男生而言比較沒差,但是對女生來說就很為難啊!哈哈!

 

以下我們就先依序介紹唐子の湯

 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唐子の湯』外觀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唐子の湯』更衣室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唐子の湯

唐子の湯』就是兩間相連的室內男女湯,有簡單的沐浴用品,但無吹風機!因為時間寶貴,就直接pass囉!

 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 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『石の湯

 

我們到『石の湯』(神秘の湯、美人の湯)後觀察了一下,發現這裡其實有點難以理解,首先~男生的更衣室後面就可以直接下去露天混浴區,對了,這裡男生是沒有單純男性專用的露天風呂區喔!(有種小確幸的感覺XD)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女生的更衣室較為特別,一進去之後有兩個門,左邊木門可以另外通往女性專用的露天風呂區,右邊玻璃門則是通往『石の湯室內混浴區,女生想要到露天混浴區,是必須要先經過室內混浴區的。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玻璃門後就是男女室內混浴區,打開門前請三思!哈哈哈!

它的室內混浴區還有坡度,是需要走階梯下去池區,這其實還滿尷尬的,若沒有披上浴巾,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啊!而且這裡不像鶴の湯煙霧裊裊,視線非常好呢!哈哈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由於當天遊客除了公主一個女生外,其餘3-4個都是男生,所以最後決定王子去露天混浴區一起跟大叔露屁股,公主則到女性專用的露天混浴區泡湯啦!

露天混浴區其實有兩池,在冬天因為積雪深厚關係,即使旁邊緊鄰溪流,卻被積雪遮住看不到,實在有點可惜,遠方則是樹林,完全融入大自然中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石の湯』女性專用露天風呂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倒是女性露天溫泉區可以直接看到旁邊潺潺溪流(先達川),景致不錯,很特別的是這裡溪谷是土紅色的呢!而且有股淡淡的硫磺味,後來看到外面的介紹,果真這裡就是硫磺泉啊!

 

☆硫磺泉功效:對於神經痛、肌肉痛、關節痛、五十肩、運動麻痺、消化器病、疲勞恢復等均有相當好的療效喔!

另外這裡溫泉池只有在室內的「唐子の湯」有看到洗髮乳和沐浴乳喔!也沒有看到吹風機之類的,所以盡量不要把頭髮弄濕免得感冒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整體而言,這裡溫泉完全就是一個野溪溫泉的fu,依山傍水融入大自然當中,冬天看雪、秋天看楓葉甚是暢快,不過交通和黑湯一樣都是比較不方便的,若是住宿的旅客,可以是先和旅館人員預約在大釜溫泉站做接送服務的!

至於像我們這樣日歸泡湯的旅客除了自駕外,就只能從194號線道徒步進來囉!溫馨提醒,這裡冬季天黑的很快,沿路完全沒有看到路燈喔!所以要是冬季日歸旅客大概三點多就一定要準備出來才安全!

至於這裡的混浴真的是挑戰大魔王等級的,因為它的露天混浴是在最外面,所有遊客一進來遠遠都很容易看到光溜溜的屁股啊!哈哈!歡迎來挑戰大魔怪吧!

補充說明: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超有質感的乳頭溫泉鄉湯めぐり帖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綠色車身的湯巡り号

☆湯巡リ號☆只要在七大溫泉旅館中住宿,就可以在旅館的櫃台前購買『乳頭溫泉鄉湯めぐり帖』,這本超有質感的湯帖一本費用為1,800円,包含七個溫泉旅館各一次的入浴費用,以及持這本護照可以免費且不限次數搭乘「湯巡り号」在溫泉區內穿梭,有效期間為一年,而接駁車是採預約制,請在搭乘前一個小時向旅館櫃檯人員登記乘車人數、上下車的地點,只是冬季和一般時間的接駁時間略有差異,一定要特別注意!

【日本秋田。日歸溫泉】『孫六溫泉』號稱山之藥湯!乳頭溫泉鄉中依山傍水的秘境溫泉! @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🔺湯巡り号』冬季時刻表

【孫六溫泉相關資訊】

地址:秋田縣仙北市Tazawako Tazawa字符縣政府國家森林

電話:0187-46-2224

日歸溫泉時間:09:00-16:00

日歸入浴料:

大人520

小人260円(四歲小學生)

乳頭溫泉鄉相關交通資訊連結

羽後交通乳頭線時刻表

羽後交通官網連結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↓↓↓加入粉絲團,follow我們的最新訊息↓↓↓

🔍我的臉書粉專:傻蛋夫妻生活札記

🔍我的Instagram@sillycoupleblog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